漫月

今天去看了《建军大业》    我记得我小时候和奶奶看了很多这种题材的电视剧  唯一喜欢并且还有记忆的大概只有《勇士之城》和《十月围城》   因为说实话  我的性格是不太喜欢看这种有大量打斗场面的电影和电视的   反倒是像许鞍华导演的《明月几时有》这样注重反映生活而非战斗的电影更能博得我的喜爱  这一次去看《建军大业》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刘昊然和董子健  而且我一直觉得自己的心算比较毒的   可出乎我意料的是  这部电影真的看得我热血沸腾 
(•̀⌄•́)@  先说演员方面  阵容不用说  肯定是2017最强了  主要说三个点  ①老戏骨演技真的炸裂  a.朱亚文的妆容给我的第一个感觉是不像周恩来的  当时还有吐槽说为什么不化妆得像一点  可是后来的内容  真的  虽然容貌上并不相似   但是看着看着我真的觉得周恩来就应该是这样子   b.刘烨饰演毛泽东应该是第二次了  这一次比起上一次又有了飞跃   每一个表情每一句话都处理得很好  唯一不足是刘烨说着一口标准的普通话  如果可以说湖南方言  还原再像一点 就更好    c.真的要说一说黄志忠   这一次完全对黄志忠路转粉   黄志忠的演技不要再好  完全沉浸在逆天演技中   壮哉我黄志忠哈哈哈哈哈           ②我有听到一些批判的声音就是说电影里请来没演技的小鲜肉  说电影卖颜值等等   这里我想说一句   电影里除了李易峰和鹿晗的演出略显尴尬  其他小鲜肉如刘昊然  董子健  欧豪   李现  张艺兴  陈伟霆等这次的演出是应该得到表扬和鼓励的  我以前也喷过很多小鲜肉的演出   但中肯地说一句  这部电影里小鲜肉真的有认真在演   而且现在中国电影市场已经偏向于热衷小鲜肉颜值的方向   类似于《建军大业》这样的电影题材本来在与《战狼2》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这样的题材里喜欢的群众就自然少一些   所以请来小鲜肉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再一点就是导演自己说的“年轻是演不出来的” 本来电影反映的时代的那些伟人当时都是年轻的  所以也就自然请年轻演员了           ③因为电影真的请到了好多好多知名的演员  所以有些演员不免只有一两个镜头   可是这一两个镜头里的演员并没有敷衍了事   而是很认真的在完成自己的演出  特别是马伊琍 宋佳 张涵予  李沁   几句话的演出之间体现出来的是一种多大的情怀与抱负  追求与希望啊

(•̀⌄•́)@   再说制作方面吧   和之前的《建党伟业》《建国大业》一样  依旧是大制作   刘伟强  黄建新  韩三平铁三角联盟实力不减且默契更加   比起前两部更能让人感到震撼   音响与视觉体验不输好莱坞大片  声画错位与同步配合自然   剪辑紧凑  剧情丝毫不显拖沓   精彩纷呈   俯拍镜头给人一种或自豪或压抑的感觉   升格镜头里也赋予了太多情愫在   电影里着重描写了武昌起义和三河坝战役  作为一个理科生兼慵懒少年  我之前真的好像没听说过三河坝战役   看了电影才了解这一场决定了井冈山胜利会师和民心所向的战役   可以说是涨知识了   虽然这场战役输了  但革命总要鲜血  是这一场场战役换来最后的胜利  换来现在安定的生活   一直记得一句台词“要做勇士   不要做烈士”

(•̀⌄•́)@最后说一下情怀方面吧   我觉得这部电影最重要的不是票房的多少  赚的钱有多少  重要的是它能让多少人感受到这种主旋律  受到这种震撼   豆瓣里这部电影是不能评分的   我觉得挺好的   就算这部电影在有些人看来很烂  很值得吐槽  很一般   可是它代表的毕竟是一种红色精神  一种主旋律  是中国电影的一种探索   即使它并不能如所有人的意   至少它不应该被喷      还有啊  看这部电影是一部我发现周围都是大人的电影   电影院坐满了大人   有些大人可能从没来电影院看过电影   因为我时不时就能听到有大人在指说“噢  这是贺龙”“这个是刘伯承”   他们可能不那么守规矩   可是他们第一次来电影院看电影献给了这样的电影  我觉得是值得感动的      特别是  就坐在我前一排  有一个阿姨  旁边坐着两个满头白发的老奶奶   我第一次在电影院见到奶奶辈的人   她们离那段历史更近一些  想必感触也要更深   出场时老奶奶走在我前面   她们本地用方言一遍遍说着“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

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
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
已经半夜两点  就写到这里
强推!强推!

评论(16)

热度(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