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月

今天去看了《悟空传》   大概可以打6.5分?
怎么说    这部电影从演员颜值与演技到剧中笑点再到后期特效和宣传发扬在现在的中国电影里都算是较好的了   电影总的来说算是好看  
但是仍然还是有很多槽点
①电影很多镜头的处理没有导演自己的特色   不知是抄袭还是致敬     一些场面和金箍棒的打斗处理和郑保瑞版的《大闹天宫》有相似    纯手打戏居然和《西游降魔篇》里段姑娘的招数如出一辙   阿紫灰飞烟灭也和《西游降魔篇》里段姑娘灰飞烟灭镜头一模一样
②改编的ip较为庞大   虽然删除了唐僧  哪吒  小白龙的戏份和蟠桃园的情节   但缩减到两个小时里剧情还是难以完美的讲述   电影里很多单个的情节都略显拖沓   以至于情节与情节之间的联系变得突兀且过于快而敷衍了一些   很多情节都没有交代清楚便莫名其妙的出来了  导致人物个性树立不够鲜明  抒情部分情绪还没有酝酿出来就强行催泪  泪催到一半又开始打斗场面   打斗场面又酝酿地过于多  到真的打斗起来又是一招毙命   剧情详略安排不当  节奏完全混乱  不过这也是可以理解的   中国的导演里能够把这样情节的故事缩在两个小时里的大概也只有王家卫和刘镇伟可以做到了吧
③总觉得电影中有些脱离书的中心思想了  感情戏过于多了一点点    导致人物的挣扎和对命运的反抗提现得不够明显   更多像是在言情   以至于我和同学都吐槽说“这都是爱情的力量”
④原著里一些经典的台词在电影里都没有体现   最富关注的几句台词“我要这天   再遮不住我眼   我要这地   再埋不了我心   要这众生   都明白我意   要那诸佛   都烟消云散 ”居然是在电影末尾用ppt的形式展现出来的   看得我一脸懵逼

但电影值得肯定的地方也有很多啊   比如乔杉的出演  感觉他一回头就满满都是喜感  全场爆笑啊   其他演员演技也都在线  特别是余文乐  欧豪和彭于晏   真的特别喜欢啊  特效也做得不错

总之还不错  值得一看吧

评论(3)

热度(11)